榕城区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8-09-10 已浏览:1635 文章来源: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配合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8日上午,榕城区人民法院在大门口设立咨询点,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宣传活动,榕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庆佳带领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与宣传活动,向来访群众发放执行工作的相关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为方便群众了解执行的相关事项,对执行工作有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榕城法院印制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执行风险告知书》等材料,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工作人员结合榕城法院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耐心地对群众进行释法解答,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当事人逾期申请执行的风险、了解“老赖”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受到的信用惩戒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的严重后果,鼓励群众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深化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力度。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