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到榕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8-10-29 已浏览:2191 文章来源: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

到榕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7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浩带领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宁生等一行5人到榕城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少三、区法院班子其他成员、执行局全体人员、研究室、行装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唐少三同志汇报了榕城区法院执法办案、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以及信息化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措施、效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肖文浩院长认真听取了区法院的汇报,与区法院班子等有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区法院执行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肖文浩院长对榕城区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区法院干警特别是执行干警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对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化压力为动力,力争全面达标。榕城区法院部分执行指标己经达标,但因执行案件收案多,存案也多,要强化执行力度,做好存案清结攻坚战,带动全市指标实现新突破。二是提高警惕意识,做好稳控工作。依法妥善办理上级督办案件,妥善做好调解疏导工作。三是完善迎检材料,做好备检工作。要对执行工作台账进行编辑整理,查漏补缺,形成完整的工作台账,确保顺利通过执行第三方评估。四是加强安保力量,把好维稳关口。切实落实安保措施,加强安防装备配备,增强防范意识,确保安全。

李宁生同志对榕城区法院执行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牢筑团队精神。区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要拧成一股绳,在迎接检查前的重要关口更要共同发力。二是要正视清案压力,加快执结案件。要及早做好清案计划,确保及时执结。三是认真做好准备,进入备检状态。要切实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准备工作,着眼于四个核心指标的完善优化。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