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调研组到榕城法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19-04-29 已浏览:3550 文章来源:

省高院调研组到榕城法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4月2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陈徐良一行三人来到榕城法院开展法院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揭阳市法院政治处副主任林楚标和榕城区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孙锐彬陪同调研活动。榕城区法院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及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孙锐彬同志就榕城法院队伍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着重从理论武装、党的建设、队伍管理和业务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榕城区法院队伍建设的具体做法,针对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对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陈徐良同志对榕城区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队伍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培训、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审判监督、法官职业保障和干警思想状态等方面与在座干警进行交流。陈徐良同志表示,此次开展调研旨在对市县两级法院司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完善司法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在基层法院的实践和深化,找准问题所在,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制度机制。在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希望榕城区法院全体干警们拧成一股绳,加强团队协调合作,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培训,提高职业素养,打造成一支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司法队伍。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