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法院党组书记林卓强开展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4 已浏览:8137 文章来源:原创

近日,榕城法院党组书记林卓强先后到各业务部门和各人民法庭开展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各业务部门、人民法庭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案件办理和信息化运用等情况,推动榕城法院工作开新局、提质效。

党组书记林卓强分别听取了各业务部门、人民法庭关于党支部工作、审判执行团队组建、诉源治理、法治宣传和信息化运用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与干警交流谈心,认真听取干警们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聚焦难题堵点,突出工作重点部署下一步工作。

党组书记林卓强对各业务部门、人民法庭干警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新期待,要强化担当办实事,齐心协力开新局,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落实到审判执行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二是抓好审判执行要务,找准依法履职发力点。正视案件增数大、增速快的形势,积极探索繁简分流新模式,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灵活借助信息技术平台,努力为榕城区、空港经济区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三是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切实打牢群众基础。充分认识诉源治理对于从根源上化解矛盾纠纷、修复社会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站牢诉讼服务中心和人民法庭一线阵地,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职能作用。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