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0-08 已浏览:2520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8日上午,榕城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榕城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林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林卓强传达了区委林春霖书记在区第七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要义,进一步明晰思路、把准方向,强化担当、能动司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从头越”的豪气、“肯攀登”的胆气、“试比高”的志气,践行“做好每个月、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区第七次党代会的“规划图”转化为法院系统的“施工图”、法院干警的“责任单”,努力以更加公正高效的高质量司法,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产业强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一是要注重强基固本,以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的实效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有机融合,坚定不移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法院工作,在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狠抓正风肃纪、久久为功提升司法能力等方面树立更高标准,不断增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司法公信力。二是要坚定人民立场,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在推进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智慧法院建设应用水平、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等方面持续动脑筋、下功夫,努力打造更低成本、更少环节、更高效率的更优诉讼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三是要紧密结合司法办案参与社会治理,认真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司法办案、风险评估、矛盾化解同步推进,健全与相关部门联合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努力把重大矛盾隐患解决在市域、把小矛盾小纠纷化解在基层。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