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击“逃废债”,切实提高执行质效 ——榕城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10-08 已浏览:8590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6日,榕城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涉农商行案件执行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林卓强出席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洪波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林卓强听取了执行局干警关于涉农商行案件的办理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每个案件的财产处置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原因,部署执行局下阶段工作。

    林卓强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逃废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维护金融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严格按照区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自觉把打击“逃废债”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切实防控金融风险,坚决防止松劲懈怠和工作滑坡。二是要全面建立台账,有序有质推进清案工作。要认清工作形势,紧盯质效目标,充分研判存案,把握好执行节奏,形成工作台账和方案,切实根据清案计划分解任务、全力推进。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共同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凝聚解决执行难的内部合力,深化学优学先意识,保持敢闯敢试干劲,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执行中碰到的问题,推进落实执行事务集约办理、繁简分流,进一步释放执行制度效能。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