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10-09 已浏览:8717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8日,榕城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林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少文同志通报了1-9月份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的办法和措施。

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林卓强指出,今年以来,榕城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林卓强同志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巡察“回头看”整顿工作。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前三季度收案数量大幅增长,结案数量也有所增长,案多人少矛盾仍然突出,第四季度面临的办案压力较大,开展清案工作已刻不容缓,需进一步整合团队力量,提升工作质效。三是深挖内在潜力,多措并举清案。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发挥中层干部中坚力量,进一步激发年轻干警积极性。加强审判管理,严格执行审限管理制度,定期通报办案进度,对办案进度落后的进行约谈。加强后勤保障,为审判执行业务部门办案提供车辆调配、加班夜餐等后勤保障工作。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