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区委政法委书记黄志雄到榕城法院开展审判执行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16 已浏览:8942 文章来源:原创

近日,榕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志雄、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奋等一行人到榕城法院调研审判执行工作。榕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森、执行局和砲台法庭和政治部等部门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院机关执行局和砲台法庭,主要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的方式开展调研。第一场座谈会上,榕城法院汇报了2021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包括涉农商行案件执行基本情况、分析当前“切实解决执行难”中存在问题。第二场座谈会上,榕城法院汇报了近期审判执行团队组建情况。主要是以现有员额法官为核心组建审判、执行团队,采取“双向自愿选择”原则。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区法院的汇报,对榕城法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与榕城法院参会人员进行详细交流,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1—7月,榕城法院共新收1347件,结案871件,结收比64.66%,结案到位标的1.34亿元,有财产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68.45%,终本率29.48%,终本合格率100%。近日,通过采取“双向自愿选择”为主、“党组调整确定”为辅方式组建了26个审判执行团队。下一步,榕城法院将继续统筹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有序开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