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革命信仰 ——榕城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22 已浏览:7501 文章来源:原创

3月20日上午,榕城法院组织干警到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红色研学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强化党建引领意识。

春分时节,革命老区火炬村焕发出勃勃生机,栩栩如生的革命故事壁画映着小桥流水人家,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良好精神面貌。1958年,为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龙跃村改名火炬村。该村在解放战争时期是广东省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驻地。“江山留胜迹,吾辈复登临”,如今走过司令部、后勤部、军政法庭等革命旧址,在潮汕人民抗征队纪念馆里观摩大刀、步枪和军号等战时用具,法院干警们深刻感受到当年的烽火虽早已沉淀,但先辈们为家国英勇奋战的钢铁意志,已熔铸成这片土地里不朽的篇章。

受革命先辈们精神感召,我院干警们在火炬村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传达出法院干警们的赤子之心,这是对革命英烈的致敬学习,是对党永葆忠诚的坚定决心,是不负人民期许的郑重承诺,是接过新时代建设旗帜的满腔热忱。在党史光辉照耀的新征程中,榕城法院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齐心打造一支让人民放心的法院铁军!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