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法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5-31 已浏览:1053 文章来源:原创

5月30日晚上,榕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年来广东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广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推进繁简分流,加强诉源治理,公正廉洁司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将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成扎实管用的司法举措,要对标对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特别是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九项重点工作中关于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方面,结合榕城法院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夯实平安榕城法治基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

三是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素质,确保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四是要聚焦主业守正创新,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把司法能力建设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升审判队伍的政治能力和过硬本领,大力推进繁简分流改革,加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

五是要着眼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着力解决群众在维护合法权益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院队伍在省党代会后展现出来的新气象、新作为。

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