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榕城 ——榕城法院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7 已浏览:6889 文章来源:原创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揭示毒品危害,提高市民的识毒、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抵制毒品犯罪,榕城法院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榕城”宣传主题,联合榕城区司法局和榕东街道到揭阳市榕城区万达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区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注老年人群,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区法院干警结合“瘾君子”真实审判案例,宣讲了国家禁毒有关法律法规,对毒品犯罪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防范方法等进行了普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倾听,引导广大群众警惕毒品陷阱,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积极参与到抵制毒品的全民行动中来。不少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法律问题,法院工作人员一一为其答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


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广场开展禁毒日普法宣传活动,扩大禁毒声势,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知晓度,提升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榕城法院将继续把法律服务进社区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让法律知识、法律服务走到群众身边,为和谐社区建设注入法治力量。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