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法院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涉农商行 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更新时间:2019-11-27 已浏览:847 文章来源:原创

榕城法院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涉农商行

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11月27日,榕城法院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涉农商行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突击出动,亮剑执行,形成对老赖的高压震慑态势。为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榕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福森任此次专项行动总指挥,在行动前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庆佳任行动副总指挥,带领行动小组兵分两路开展行动,1名人大代表和2名政协委员监督、见证执行过程。

为确保本次行动有序推进,榕城法院高度重视:一是在行动前充分摸清被执行人住址的周边环境及家庭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报专项执行组长,做好应急预案;二是做好后勤保障,协调好人力物力,确保专项执行行动顺利进行;三是强化安全意识,抽调区法院应急分队人员待命,及时防范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在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开展过程中,榕城法院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严以律己,文明执行,严格执法,对涉农商行案件的一批“老赖”进行集中拘留,进一步挤压其生存空间,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此次行动共出动30多名执行干警和8辆警车,对7名被执行人执行司法拘留,涉案执行标的金额为500多万元。在执行司法拘留过程中,执行干警认真与被执行人进行交流,阐明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耐心劝说被执行人制定还款计划,及早履行还款义务,达到了情理和法理的有效统一,其中2名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法院对该2人暂不执行司法拘留。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法院执行干警更加坚定信心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强化了法院执行权威,形成司法震慑力,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和服务。

榕城法院自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活动以来,启动加班模式,瞄准多种重点类型案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总共执结案件1021件执结标的金额9.83亿元,纳入失信名单745人次,限制消费887人次,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稳妥迈进。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