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法院举行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签约仪式

更新时间:2020-01-19 已浏览:887 文章来源:原创

榕城法院举行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签约仪式

 

1月19日上午9时,榕城法院与揭阳市拍卖行在榕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签约仪式。榕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福森、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庆佳和市拍卖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榕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部分干警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拍卖、变卖财产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向社会公开招选,确定揭阳市拍卖行作为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签约仪式上,吴庆佳副院长代表榕城法院与市拍卖行签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外包服务合同》,正式引入揭阳市拍卖行承担榕城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明确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服务的相关事宜。

引入第三方司法辅助机构,提高被执行标的物的曝光率和拍卖率,有利于促进网络司法拍卖专业化,实现网络司法拍卖管理规范化,保障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确保司法拍卖公正、公开、透明,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取得成效。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