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实践新文明——榕城法院切实开展“百场法律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8027 文章来源:原创

9月16日,榕城法院指派法官助理前往榕东中学召开法律知识课堂,讲授法律知识,深入贯彻2020年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精神,落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十个一百”之“百场法律课”活动。



当天下午,榕城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和在榕东街道、榕东中学的协助下,指派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王洁丽作为授课老师,为榕东中学九年级10班同学送上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法律知识课。



课堂上,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配合简单易懂的案例,为学生讲解了“见义勇为”、“高空抛物”、“远离交通事故伤害”“对校园欺凌说不”等四方面内容。学生聚精会神听讲,课堂互动氛围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在学生心中播下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种子。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