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新平台 开展为民新征程

更新时间:2018-08-13 已浏览:1963 文章来源:

打造服务新平台  开展为民新征程

——榕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8月12日,榕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少三、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庆佳、黄少文和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孙锐彬为新建成的诉讼服务中心揭牌,榕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立案庭、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室、研究室部门等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榕城区法院严格按照省法院的要求,统一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将原立案庭及周边办公场所扩大改造为“一体化”诉讼服务中心,包含了立案服务区、信访服务区和执行服务区三大功能区域。

新建成的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立案、执行、缴费、查询咨询和材料收转等服务窗口,采取排队叫号系统,依托网络、手机短信、电话语音系统、电子触摸屏等信息技术平台,推动诉讼服务窗口和12368热线等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便民服务区、候访休息区、诉调对接室、律师休息室和检察官休息室的设立,更是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司法人文关怀理念。

榕城法院通过切实打造“互联网”司法服务体系借助信息化手段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为全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服务理念,扎实有效促进矛盾解决,实实在在方便群众。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