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1-07-07 已浏览:1960 文章来源:原创

7月6日,榕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森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为我们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深刻学习领会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深刻学习领会历史经验和重要原则,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

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邀请专家学者讲课等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开展学习。

(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五)深化司法改革完善配套措施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改革破题、创新致胜、数字赋能,突破质效瓶颈,强化内在动力。

(六)抓好审判执行要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适用民法典,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


s